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5 encore pieces

作者:杉井光

插圖:植田亮

譯者:丁雍

出版社:台灣角川書店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18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320頁 / 13.0*19.0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其實我個人一直不太喜歡本書的第一女主角真冬,反而比較欣賞另外兩位好女孩——響子和千晶,但因為真冬的第一女主角光環太耀眼,兩人只剩下陪襯的戲份。論外表或許存在著個人主觀影響,但三人應該是不分上下;論個性真冬就輸了其他兩人一大截,相較起來真冬就顯得公主病了些。

比起男主主角大篇幅的情愛,藏在其中的男主角老爸哲朗比較讓我感到興趣,這種平時邋遢隨興重要時刻又變一副可靠的樣子最吸引我了,也希望他能跟妻子和好。從書中看來,如果兩人想修復關係不是不可能,但夫妻倆都是不坦率的人,所以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吧?

不過我看這本有70%的期待是看樂評和音樂梗的,因為很少有輕小說涉及到古典樂和流行樂。這也讓我買了五本書之後,同時也聽了滿滿的音樂和新購好幾張C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