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I.S(Infinite Stratos)1

作者:弓弦イズル

繪者:okiura

譯者:凌虛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規格:平裝 / 264頁 / 新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有狂人開發出一種只有女性才可以駕駛的裝甲。
  • 男主角是萬中無一的例外,還有尚未破梗的隱藏天賦。
  • 因為裝甲都是由女性來駕駛,理所當然學校也全都是女校。
  • 男主角就這麼地進入女校就讀。
  • 很好很強大的校園生活開始了,只見他虎軀一震……
我承認是被機娘和「恭賀四十萬冊銷售」的噱頭給騙去,但讓我無法理解的是在看完本書後,仍然苦思不解「恭賀四十萬冊銷售」的理由何在?





IS(姑且先不管Infinite Stratos這很牛B的名稱)是目前世界最強最夯最炫的戰鬥裝甲,強大到足以顛覆目前整個戰力比率,以前的戰機、坦克、航空母艦通通要叫它一聲爹,乖乖的趴下來等待懲罰。而且它原本的用途居然還是用來宇宙航行,而不是用以軍事用途來開發。這麼牛B的機甲卻只有女性有天賦可以駕駛,這讓以往男尊女卑的世界起了天大的顛覆,一瞬間變成了女尊男卑。而這個IS理所當然是由機械人大國日本製造(本田和新力還是辜負眾人所望),技術也被日本所獨佔,並且開設的學園教導來自各國有潛力的女性學生(都很年輕)。


男主角——織斑一夏是一位自幼父母雙亡,只剩下一位「工作還算不錯」的超菁英IS王牌,自認為的平凡少年。並且有著兩個來頭不算小的青梅竹馬,一個是IS發明者的妹妹,另一位是IS中國駕駛候補。總而言之,平凡的少年在一次命運的捉弄之下搞錯考試試場,又讓幸運的女神給眷顧考中了IS學園成為世界上唯一一個可以駕駛IS的男性。之後在學園一邊學習IS技術,一邊過著既刺激又快樂的校園生活,左右逢源好不樂哉。


這部作品感覺上是很基本的掛羊頭賣狗肉,打著機甲少女、熱血戰鬥的口號行傳統YY校園劇。第一集的重點都放在男主角如何到女校、邂逅了哪些女人、吃了多少豆腐之類的事,戰鬥只是來襯托他的不凡和王霸之氣。換句話說,無論描述什麼事都是為了讓女主角們愛上男主角,因為他是多麼的有勇氣和才華又帥氣。別迷戀哥,哥只是個傳說……


個人是不會特別討厭YY、後宮、老梗之類的劇情,但真要說有問題的話,果然還是男主角說話的內容和個性上頭有問題。整篇幾乎是由男主角第一人稱來寫的,如果這個敘述的人很糟整個故事當然也就毀了,這部就是這種感覺。哥們的幽默我不懂,許多地方我都笑不出來感覺讓場面都斷掉了,而他滑頭的動作也讓人感到很不自然。另外,主角不斷表示要保護大家也很讓我厭煩,光說不練也沒有足以支撐整個氣勢的描述和理由。他讓我的感覺比較適合去做偶爾出現的搞笑角色,而不是整個故事的主軸,這樣太突兀了讓故事都是斷層。


如果沒有意外,這本應該會被我丟到大地雷的區塊了,想踩的請慎重地前進。後續發展大概跳不出各國佳麗出現、反派組織、身世梗、天賦解放等情節,到最後還是想不通為何熱賣40萬本。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