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雨樹之國

作者:有川浩

譯者:許金玉

出版社:新雨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24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有川浩老師寫的戀愛故事實在太好看了,書腰聳動的標著「今年春天 最清澈動人的純愛物語」不就是逼著我買嗎?這本一如往常是帶點苦味的法式布蕾,而老師最擅長的人物對話也十分精采,算是一本主要角色稀少卻十分熱鬧的作品。



這是一本擁有聽障的女性和一位平凡的社會人士之間的戀愛物語,但聽障並不是這本書的賣點,把聽障這點換成隨便一種身體上的障礙或心理上問題都不會有多大影響,直一點說就是各自有煩惱的青春戀愛物語。

雖然青春這詞用在本書的男女主角上似乎很突兀(兩位好歹都2X了),但其實從書中的對話互動來看,雙方還是像個小男孩小女孩青澀地互相探索內心,犯了一點小錯、造成了一些誤會再成長。

很喜歡書中男主角伸的幾句話「不要露出只有自己受過傷的臉」和「不是沒有傷口就代表沒有傷痛」,我想每個人都有各自所背負的過去和傷口,差別就是在經過時間和自我的抒發之後,有沒有去自我去面對這個已結疤的傷口吧。書中伸因為看不下去女主角瞳的自暴自棄才把自己早已塵封的記憶給挖出來講,讓她正視自己而不是一直舔拭這個傷口。



伸雖然是真的很有耐心,但正因為要遇到這麼一位對味的人也不容易,所以才想好好珍惜吧。我能理解那種看到有人跟自己想法相似的激動,書中自有黃金屋;但如果能與人分享這座黃金屋,一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0 意見:

張貼留言